奥巴马警告伊朗政府保护民众和平抗议权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警告伊朗政府保护民众和平抗议权利
2009年06月20日 14:1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总统奥巴马19日警告说,伊朗政府需要认识到,国际社会正在关注伊朗民众和平抗议的权利能否得到切实保护,伊朗目前已处于“整个世界的注视之下”。

  奥巴马的这一表态被认为是对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就伊朗局势发表讲话的回应。

  哈梅内伊当天在德黑兰大学发表讲话时说,伊朗总统选举成功地向世界展示了伊朗式的民主,艾哈迈迪—内贾德胜选连任的官方统计结果无可置疑,抗议活动不会迫使伊朗政府接受落败候选人的非法要求。他发出警告,抗议活动必须停止,否则抗议活动的领导人必须为任何流血、暴力和骚乱承担责任。

  同日,白宫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在例行记者会上说,奥巴马政府谴责伊朗国内的暴力活动,呼吁伊朗保护民众和平抗议的权利。

  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当天还通过决议案,谴责伊朗政府和亲政府民兵对示威者采取的行动。

  伊朗内政部13日宣布现任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以62.63%的得票率赢得总统选举后,败选的候选人前总理穆萨维随即向宪法监护委员会提出正式请求,要求取消此次选举结果。穆萨维的支持者连日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及其他地区举行抗议活动,并与警方和艾哈迈迪-内贾德的支持者发生冲突。(新华网华盛顿6月19日电/记者蒋国鹏 赵毅)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