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造币厂曝黄金失踪丑闻 不排除内贼作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加拿大造币厂曝黄金失踪丑闻 不排除内贼作案
2009年06月30日 1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温哥华六月二十九日电 (尹琳)加拿大审计当局二十九日公布的审计结果称,加拿大造币厂黄金失踪案不排除内贼外贼盗窃的可能。

  加拿大造币厂早前公布的二00八年财政年度中,黄金的实际存货量与存货纪录出现不符。按照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的金价,失踪的黄金价值为一千五百三十万加元;如果按照今日金价,其价值就高达一千六百三十万加元。

  丑闻公开后,加拿大审计当局自今年三月开始调查,试图查核这个政府机构的黄金、白银、白金实际货存纪录。今天公布的审计结果证实黄金的失踪并不是会计或纪录错误造成,并提出了三种导致货存纪录与实际存货量差别的可能:一是金属精炼过程中由于技术问题造成的损失;二是之前几年的财政记录已经与实际存货量不符但并没有被发现;三是不排除内贼外贼盗窃造币厂的可能。

  加拿大造币厂发言人说,任何一种可能都仍待调查。加政府交通部长发表声明称,造币厂需要对此事负全责,而且即便遭到偷窃,这种错误也是不可原谅的。

  审计结果更导致反对党再次批判现任保守党政府“管理不善,不称职”。新民主党国会议员谬凯尔表示,“他们要不就承认自己找人偷了这些金子,要不就是不称职,根本不会精练金属而白白丢了价值一千五百万的金子。”自由党国会议员胡平藻则要求对此事直接负责的人应该辞职,包括交通部长、公司主席和执行总裁。(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