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法院裁定"白人遭歧视" 或深刻影响美社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最高法院裁定"白人遭歧视" 或深刻影响美社会
2009年07月01日 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美联社等媒体报道,美国最高法院6月30日裁定一批通过考核的白人消防员不获晋升违反民权法,“歧视白人”。这批消防员包括19名白人和一名拉美裔人。有分析人士指出,此案的判决将深刻影响美国社会。

  康涅狄格州纽黑文市消防局于2003年进行一项考核,以评核消防员的晋升资格,当年参加考核的消防员中,只有白人消防员考获符合晋升资格的分数,纽黑文市当局基于没有黑人消防员考取足够分数晋升,否决该项考核结果。

  最高法院以5对4票推翻了这项考核结果。最高大法官罗伯特宣读判决时表示,纽黑文市之所以否决考核结果,唯一原因只是取得较高分的消防员都是白人。他认为这不能作为合理解释。

  最高法院下令纽黑文市当局必须承认该项考核结果。对这项裁决,美国各界反应不一。有人忧虑者会影响拉美裔索托马约的最高法院法官任命。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