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研报告建议按各国富人比例设减排目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科研报告建议按各国富人比例设减排目标
2009年07月08日 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科研人员发表报告建议,为了更为公平的承担气候变化责任,应按照各国拥有的富有人口比例,来设定各国的温室气体减排量目标。

  美国科研人员在《美国科学院院刊》上发表的报告指出,全球有一半的温室气体排放量,来自少过10亿的富裕人士,因此,根据各国拥有的富人比例来制定减排目标是合理的。

  美国科研人员现在建议,制定全球划一的个人排废顶限。例如,如果世界领袖同意把2030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维持在现有水平,每个人每年排放的废气就不能超过11吨。这意味着,到时在全球估计拥有的81亿人口中,就有大约10亿是“高排放量人士”。

  在算出有多少人可能超过排废顶限之后,世界领袖就能为每个国家制定减排目标。

  目前,全球每人每年的平均废气排放量是大约5吨;欧洲人的平均排放量是每人10吨,美国人20吨。

  富人生活方式增加排废

  富人的生活方式会令他们排放更多的温室气体,因为他们更常使用矿物燃料驱动的车辆、更常乘搭空中交通工具,以及居住在需要更多燃料来供热和冷却的大房子里。

  该报告的作者之一、普林斯顿大学环境研究所的查克拉瓦蒂说,根据各国的富人人口来制定减排目标,可让发展中国家慢慢适应任何新推出的气候变化框架。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