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部就业难一片惨淡 南部工作机会相对较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西部就业难一片惨淡 南部工作机会相对较多
2009年07月16日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6日电 在席卷美国的失业潮中,各个地区的情况不尽相同。拥有好莱坞、硅谷、波音和微软总部的西海岸地区在过去20年中,就业形势一直“风光无限”。但在这次金融危机中,西海岸地区却沦为重灾区。

  据美国《华盛顿观察》周刊报道,根据最新的盖洛普调查显示,2009年6月,西海岸地区丢掉饭碗的人数比在此地找到工作的人数高11个百分点。与西海岸相比较,拥有华尔街和众多金融公司的美国东部丢掉饭碗的人数仅比新找到工作的人数多出2%。而在中西部地区,新增就业和失业的比例基本持平。美国南部的情况最好,新增的工作岗位比裁掉的多出2%。

  在一年前,2008年6月,全美新增的工作岗位还比裁掉的多出20%。但是到了2008年12月,丢掉工作的人越来越多,开始超越那些获得工作的人,裁掉的工作岗位开始高达26%-28%。与此同时,新增的工作机会却变得越来越少(23%)。进入2009年,西海岸就业市场更是呈现出一片惨淡景象,到今年6月,裁掉的工作岗位窜升到30%,新增的岗位只有19%。西海岸的“旗舰”加州财政收支日益恶化,面临破产的局面,也使得整个西海岸的就业形势“雪上加霜”。而在这一地区房市的崩溃和国际贸易脚步的放慢也使人们很难乐观估计下半年的就业形势。

  放眼整个美国,只有依靠石油等能源产业的美国南部地区有相对更多的工作机会。不过在2008年,南部新增的工作岗位要比裁掉的多出22%,今年6月这一数字就降低到2%了。从美国各地就业市场的低迷程度,也可以看出美国经济还远未走出谷底。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