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嫌犯受审法庭一片混乱:扔纸飞机 麦克风切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9•11嫌犯受审法庭一片混乱:扔纸飞机 麦克风切断
2009年07月17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7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17日报道,当五名被控参与了9•11恐怖袭击事件的嫌犯将于关塔纳摩湾一家美国军事法庭受审时,法庭呈现了一片混乱景象,不仅麦克风突然被切断,还有被告扔纸飞机。

  最初,包括被控策划了9•11事件的首犯哈里德•希克•默罕默德在内的所有五名被告都拒绝出庭。

  法官否决了公诉人员提出的强迫犯人出庭的要求。五名被告中有三人在休庭后出庭。

  但其中之一的穆斯塔法•艾哈迈德•霍萨维在发言机会遭到拒绝后再次要求退庭,他被美国宪兵带离法庭。

  这次庭审的主要内容是关于霍萨维和另一名被告拉穆兹•比纳什赫是否具有良好精神状态可以进行自我辩护。

  为比纳什赫辩护的美国军方律师说,比纳什赫患有精神患觉症。

  当律师正在陈述比纳什赫被剥夺睡眠的有关细节时,他的麦克风突然被切断。

  当一名被告把一个纸叠的飞机投向另一名被告时,法庭宣布再次休庭。

  被告之一希克•默罕默德被美国情报机关形容为“有史以来最为恶名昭彰的恐怖分子”。他在出庭前承认对9•11事件负有全部责任。

  希克•默罕默德在2003年3月被捕之前据信是基地组织的三号人物。2008年12月在开庭前的一次申诉中,他表示愿意接受对他的一切有罪指控。但这次他却拒绝出庭。

  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下令暂停在关塔纳摩湾的军事行动,但军事审判的准备工作仍在继续进行。公诉人员表示,他们已做好准备,迎接对66名被关押者的法庭审理。

  奥巴马说,在国会通过一项涉及一些法律问题的议案后,一些关塔纳摩湾囚犯将在军事法庭受审。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