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预算危机愈陷愈深 加州大学被迫削减预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加州预算危机愈陷愈深 加州大学被迫削减预算
2009年07月20日 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0日电 美国加州预算危机愈陷愈深,州政府与议会迟迟未能就如何填财政缺口达成协议。美国一流的公立大学系统加州大学(UC)已深受冲击,将被迫删减八亿美元预算,幅度高达20%。就算日后府会达成协议,削减规模也不太可能降低。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加州大学是加州公立高等教育体系的三个大学系统之一,共有十个分校,其中柏克莱分校、旧金山分校、圣地牙哥分校、洛杉矶分校和尔湾分校都是世界一流的学府。

  受到州政府大砍教育预算的冲击,历史最悠久且颇负盛名的柏克莱分校,将减少今年度招聘教员的人数,从常态的一百人锐减至十人。

  拥有两万八千名学生的圣地牙哥分校,与柏克莱分校、洛杉矶分校同样名列世界廿大研究型大学,则根本已经停止新聘教师。

  为此,逾三百名加州大学科学家发表白皮书,警告加州州长阿诺.史瓦辛格,如此大砍教育经费,将会危及加州大学系统在美国首屈一指的公立大学地位,而且可能对加州未来的经济成长造成负面影响。

  加州大学表示,州政府教育预算缩水已使得“政府补助加州大学的金额降至24亿美元”,相当于十年前的水平。 而在这十年间,州立监狱的支出则成长超过一倍,达110亿美元。

  加州大学董事会本月16日通过一项紧急预算计画,强迫加州大学18万名员工的80%,在明年休11至26天不等的无薪假。加大校长尤多夫表示,加大系统包括五个医学中心,三个国家实验室,还有22万名大学部及研究所学生,而员工休无薪假还是比裁员来得好。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