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牌宇航员对美航天计划表不满:空间站是废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老牌宇航员对美航天计划表不满:空间站是废物
2009年07月21日 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七月二十日电(记者 李静)尽管不断有人质疑“阿波罗”系列飞船登月的真实性,但是在美国,那仍然被视为不朽的传奇。美国航天局二十日高调纪念四十年前的人类首次登月的壮举,奥巴马则在白宫接见了实现首次登月的三名宇航员。

  七名曾经参加“阿波罗工程”的宇航员当日出席了航天局举办的记者会。三、四十年前的英雄们如今都是白发苍苍,但说起美国的太空计划,个个壮心不已。

  首次登月的“阿波罗十一”号飞船三人组之一巴兹·奥尔德林说,要继承“阿波罗十一”号的,最好的办法就是尽早开展人类的火星之旅。宇航员们称,人类在登陆月球后四十年中都未能尝试登陆火星,这是让人觉得最奇怪的事情。

  奥尔德还指出,展开太空探索计划是对未来的投资。即使人类不能在火星上发现生命,也应该在那里留下些生命的痕迹。

  奥尔德林是第二位踏上月球的宇航员。四十年前,他与阿姆斯特朗在月球表面进行了两个半小时的月表行走。

  当被记者问到当年执行登月任务有何感想时,奥尔德林说,“我们就觉得有工作需要完成,我们要全力实现成功登陆。”

  老牌宇航员们还对美国目前的航天计划表示不满。“阿波罗十三”号的指令长洛弗尔直言不讳地说,国际空间站就是个庞大而累赘的废物。

  航天局当日还在华盛顿新闻博物馆举行了纪念“阿波罗十一”号首次登月的专题讨论会,试图让人们更多地了解这段尘封的往事,理解“阿波罗十一”号登月对于人类的意义,从而激励下一代创造超越前人的功绩。

  “阿波罗十一”号飞船于一九六九年七月二十日首次实现人登上月球的理想。此后,美国又相继六次发射“阿波罗”号飞船,其中五次成功,共有十二名航天员登上月球。

  在接下来的一周内,位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的肯尼迪太空中心、当年“阿波罗十一号”宇宙飞船发射升空的得州休斯敦约翰逊太空中心、还有首都华盛顿的航空及太空博物馆,都会举行庆祝活动。其它庆祝项目包括展览会、研讨会、电影播放等,不少活动都招待公众参与。

  “阿波罗十一”号的三名宇航员当日也在白宫受到奥巴马的接见。奥巴马表示,尼尔·阿姆斯特朗、巴兹·奥尔德林和迈克尔·柯林斯等三名宇航员是真正的英雄,而现在的航天局将继续担负勇敢探索者的角色。

  根据二00四年美国时任总统布什提出的载人航天星座计划,美国将争取在二0二0年前送美国航天员重返月球,建立由人操控的月球基地。但由于经济不佳,人们开始怀疑面对沉重的财政压力美国是否还能负担重返月球及征服火星宏伟计划。(完)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