筹私人捐款付律师费 佩林或触犯阿拉斯加道德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筹私人捐款付律师费 佩林或触犯阿拉斯加道德法
2009年07月23日 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3日电 一项独立调查发现,美国阿拉斯加州州长佩林寻求和接受私人捐款,来支付其任内所累积的约50万美元律师费,可能抵触了州道德法。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根据《华盛顿邮报》所取得的机密报告,佩林为其“阿拉斯加基金信托”筹款,可能触犯了禁止民选官员利用其职位“以权谋私”的法律。

  佩林担任州长以来,面对12起以上的道德投诉,而她设立该基金的目的就是为了筹集辩护的律师费。撰写该调查报告的是阿拉斯加州人事局所委托的独立律师丹尼尔。他在这份志期7月14日的九页报告中写道:“毫无疑问,佩林州长将从阿拉斯加基金信托中获得‘个人利益’,因为该基金有助于州长的财政利益。”

  佩林的发言人斯特普尔顿不愿意证实该调查报告的存在。她说:“在州长最后几天的任期,还有人再度触犯法律,在结果还没有产生之前就公布所谓的结论,这似乎很可疑。”

  已经辞职的佩林预定在来临的星期天卸下州长职务,比原定任期早了大约18个月。佩林曾经承认,50万美元的律师费是促使她辞职的原因之一。《纽约时报》报道,佩林是在几个月前成立该基金,但当局即刻接到投诉,质疑佩林设立辩护基金是否恰当。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