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在欧亚国家获压倒性好评 美国人不买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在欧亚国家获压倒性好评 美国人不买帐
2009年07月23日 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3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投资界有如摇滚巨星般大受欢迎,但在美国本土的人气明显逊色。

  “中央社”报道,根据彭博访查全球投资人与分析师,公布首次季度调查发现,奥巴马这位新科总统在欧洲与亚洲赢得压倒性全面好评,反之,美国人对他的评价略显负面。

  欧亚地区,有87%的受访者对奥巴马持正面评价,美国仅有49%。美国投资人尤其不满奥巴马在经济上的表现,仅有四分之一的受访者对奥巴马的经济报以好评,相对欧亚则有超过半数受访者认为奥巴马表现可圈可点。

  负责这次调查的民意调查公司Selzer & Co.总裁J.Ann Selzer指出,奥巴马上任5个月来在海外享有高人气主要是前总统布什 (George W. Bush)太顾人怨。

  欧亚受访者中,每5人就有超过4人认为奥巴马的经济领导能力优于布什,但在美国,两人的支持率则不分轩轾,奥巴马获得43%受访者肯定,布什的支持率有41%。

  奥巴马于1月20日宣示就任以来,全球股市普天同庆,其中亚股更是一马当先,MSCI亚太指数至今累计大涨28%。美股标准普尔500指数累涨19%,该指数过去4个月来计涨41%,金融股更是乐翻天,累计狂飙95%。尽管欧洲投资人对奥巴马的支持甚于美国投资人,欧股涨幅却略逊一筹,道琼欧盟指数至今累涨14%。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