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医疗改革关系经济命运及赤字水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医疗改革关系经济命运及赤字水平
2009年07月23日 1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七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李静)美国总统奥巴马二十二日在白宫召开记者会,强调推行全面医疗改革不仅对美国经济复苏至关重要,而且将有助于控制政府财政赤字。

  奥巴马称,导致联邦政府财政赤字上升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急剧攀升的医疗费用。“如果我们不能降低医疗费用,我们就无法控制财政赤字。”

  奥巴马政府力主推行的医疗改革方案因所需资金庞大,被不少国会议员批评为“巨大的财政包袱”。共和党众议员领导人指出,“如果奥巴马政府计划像救经济那样来改革医疗体系,我们将面临大麻烦。”

  在二十二日晚举行的“黄金时间”记者会上,奥巴马表示,现任政府面临的赤字问题多数是前任布什政府的遗产。如果不进行医疗改革维持现状,美国未来十年的财政赤字总额可能超过九万亿美元;而若实行改革,赤字总额可能减少至七万亿美元。

  奥巴马承诺,他不会签署任何可能导致赤字攀升的医疗改革法案。

  他强调,“不作为”的风险要比实行改革的风险大许多。总额可能达到一万亿美元的医疗改革方案关系着美国经济的复苏前景。“我们需要救经济,更需要建设更强大的经济,而医疗改革是发展经济的关键。”

  奥巴马说,他自己正享受着全美国最好的医疗服务,也希望所有美国人都可以得到医疗保障。

  近期,奥巴马频频发表讲话,敦促国会推进立法进程。他希望国会在八月夏季休会前拿出医疗改革议案。奥巴马还在当晚记者会上重申,今年他将全力促使国会通过一套医疗改革法案。

  这是奥巴马上任半年来举行的第四次“黄金时间”记者会,美国十余家电视台都对记者会进行了全程直播。由于经济难见起色,“勒紧裤腰带过日子”的美国民众对昂贵的医疗改革方案持怀疑态度,而奥巴马的支持率也因此不断下滑。奥巴马希望此次记者会也能如以往一样帮他赢回民意。(完)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