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东南部贫困地区 甲流疫情可能卷土重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墨西哥东南部贫困地区 甲流疫情可能卷土重来
2009年07月27日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7日报道,最早爆发甲型H1N1流感疫情但情况后来缓和的墨西哥,最近在其东南部贫困地区,该病毒又有卷土重来之势。

  法新社报道,位于墨西哥东南部的恰帕斯最近所出现的流感病例有上升的趋势。

  据了解,墨西哥最新出现的10起死亡病例当中,就有8起来自该地区。目前,墨西哥因甲型流感而病逝的患者已达到138人。

  墨西哥卫生部本月曾表示,恰帕斯每天所出现的确诊病例介于100至130起,当地的疫情已经到了无法控制的阶段。

  不过,当地卫生官员却表示,当地的情况并没有那么严重。恰帕斯虽然属于贫困区,但它拥有多个受欢迎的旅游景点,也是不少中美洲国家的移民前往美国的必经之路,人的流动量相当大。

  另一方面,墨西哥的政府顾问库里指出,墨西哥是最早爆发甲型流感疫情的国家,当时这对该国来说非常不利。他说:“如今这点却成为了(墨西哥的)优势,因为我们已经知道该如何应对。”

  墨西哥官员指出,到了11月份当气候开始转凉后,流感疫情预计将增加,但当局已经做足了应付这种情况的准备。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