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领取失业金人数创历史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加拿大领取失业金人数创历史新高
2009年07月29日 0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温哥华七月二十八日电(尹琳)加拿大统计局二十八日公布最新数据称,五月全加共有七十七万八千七百人领取失业保险金,比四月份增长了百分之九点二。这是自一九九七年统计局开始收集此类数据后的最高纪录。

  从地区分布来看,加拿大西部的失业问题开始显现。曾经由于能源而获得迅速发展的阿尔伯塔省“后来居上”,五月的失业率增加最快。紧随其后的是卑诗省、安省、萨省和曼省,分别创下了领取失业保险人数的历史纪录。

  加拿大经济学家预期,尽管经济复苏就在眼前,但加国失业率仍会继续增加。丰业银行总经济师克罗伏特认为,虽然经济很快会复苏,但由于雇佣相对滞后,许多加拿大人不会很快感觉到经济复苏的迹象。克罗伏特甚至认为,失业率会持续增加,美国会达到百分之十,而加拿大也会达到百分之九。

  本月二十三日,加拿大央行宣布,从今年第三季度开始,本国经济将结束衰退,预计七月至九月的国民生产总值将增长百分之一点三。

  此间媒体评论说,新数据必定会引发更多有关失业保险项目的争论。批评家一直说,还有太多加拿大人丢了饭碗,却没有得到相应的救助。加拿大最大反对党自由党党领叶礼庭曾威胁,如果保守党政府不改革失业保险体系,自由党会发动大选推翻现政府。(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