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邀请当事人到白宫畅饮 化解种族歧视争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邀请当事人到白宫畅饮 化解种族歧视争议
2009年07月29日 0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9日电 因奥巴马总统一句“愚蠢”,而引起种族歧视争议的白人警官逮捕黑人教授风波,本周可望落幕。奥巴马将于30日邀请双方当事人到白宫喝啤酒消火气。

  据“中央社”报道,白宫发言人吉布兹(Robert Gibbs)今天证实,奥巴马将于30日下午6时,邀请哈佛大学知名教授盖茨(Henry Louis Gates)及麻萨诸塞州剑桥警察局警官克劳里(James Crowley),到白宫喝啤酒。地点是椭圆形办公室外的野餐桌。

  克劳里将带他的小孩前来作客,盖茨也被鼓励带家人一起来轻松一下。被问到这次“啤酒会”是否与种族议题有关时,吉布兹回答说,“这是不必回避的问题”。

  这次事件发生于本月16日。盖茨出远门回家,因为没有钥匙无法进门,便请黑人出租车司机一起破门而入,邻居以为有人闯空门报警,警察随即赶到。

  盖茨出示哈佛大学教授证件,并说明自己是屋主,克劳里要求盖茨出示有住址的证件,引起盖茨不满,向警察咆哮。克劳里几次警告之后,将他铐上手铐带到警局处理,4小时后才放人。

  奥巴马在22日的白宫记者会被问到这个问题时,显然对他这位黑人教授朋友遭受的待遇相当不以为然。他说,警方处理此事“行为愚蠢”。这是奥巴马一月上任以来首次就涉及种族的问题发表评论。

  在多个警察团体的强烈抗议下,奥巴马亲自打电话向克劳里致意,对自己用辞不当表示遗憾。白宫发言人也出面解释,奥巴马绝非批评执勤警官愚蠢。

  克劳里在电话中建议三人坐下来喝啤酒,奥巴马觉得这个主意不错,打电话问盖茨的意见,据说盖茨欣然接受。

  知名黑人人权牧师贾克逊(Jesse Jackson)在接受媒体访问时,以“小聚会谈大问题”形容这次“啤酒会”。他说,盖茨是过度暴力与错误判断的牺牲品,全国应该正视种族歧视问题的存在,设法改善。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