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成立专案组要切断塔利班海外资金来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成立专案组要切断塔利班海外资金来源
2009年07月30日 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引述英国《卫报》报道,美国派驻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特使霍尔布鲁克宣布,美国将成立一个专案小组展开新一波行动,以阻断塔利班的海外资金来源。

  据了解,每年都有好几亿美元的资金源源不断地流向塔利班,主要来自波斯湾国家。

  霍尔布鲁克指出,塔利班的资金大多来自海外,就连西欧国家内也有他们的支持者。这些海外资金甚至比塔利班通过贩卖鸦片和海洛英所得还要多。

  霍尔布鲁克说,塔利班是阿富汗以外巨额资金的收益者,他不愿意透露这笔巨款的数目。不过,塔利班每年从鸦片罂粟交易和参与提炼海洛英活动中,获取的利润估计至少达4亿美元。

  他说,以美国财政部官员为首的“取缔毒品与非法资金专案组”,成员包括五角大楼、联邦调查局、中央情报局的人员,他们将设法削弱塔利班的实力。

  他透露,世界各个角落都有塔利班的支持者,而其中最大资金来源是波斯湾国家,据所知,没有任何一个政府提供塔利班资助;最糟糕的是,一些支持者竟然来自西欧国家。

  霍尔布鲁克这几天在布鲁塞尔出席会议,和欧盟和北约官员讨论阿富汗新战略和巴基斯坦斯瓦特谷地的难民危机。他认为欧洲国家未给予200万难民足够的资助,可见欧盟并没有认真看待难民的命运。

  他指出,巴基斯坦边界地带的局势,先要稳定下来,而且多少得到控制,西方国家在阿富汗的行动才有办法获得成功。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