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宣布新策略应付恐怖威胁 呼吁儿童参与反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宣布新策略应付恐怖威胁 呼吁儿童参与反恐
2009年07月31日 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1日电 面对越来越复杂的恐怖主义威胁,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纳波利塔诺日前宣布一项新策略,让包括儿童在内的普通公民参与反恐行动,保卫国土。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与此同时,美国政府将为全国15个大众运输系统注入7800万美元的反恐经费。

  纳波里塔诺前天在纽约发表演讲时说:“长久以来,我们把民众视为被保护的对象,而非国家集体安全的资产。很不幸,这样的做法使得我们的生活中充满困惑、焦虑和恐惧。”

  自911恐怖袭击发生后,现代化的交通和通讯设备增加了恐怖威胁的复杂性。她说:“制造暴力和动乱的工具,就象上网购买音乐或补充存货般简单。”她呼吁美国民众发出“更广泛的回应”,并同心协力以遏止“国内恐怖主义”日益增加的现象。

  据了解,最近有多名美国公民和居民因涉嫌发动回教圣战式袭击行动而遭逮捕。对此,纳波里塔诺说,一般民众通常是最好的耳目。她说:“你们的社区若是出现什么不对劲的现象,这也只有你们才会知道。”因此,她认为美国民众有必要在反恐方面接受更好的教育,以对恐怖威胁有进一步的了解。

  她甚至还呼吁孩子们也一起加入保卫国土安全的行列。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