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进化"美国伊斯兰教徒人数上升 司法部长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激进化"美国伊斯兰教徒人数上升 司法部长关注
2009年07月31日 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1日电 随着七名美国伊斯兰教徒涉嫌策划在国外发动袭击行动被捕后,美国担心国内出现伊斯兰教徒越来越激进的问题。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警告说,“激进化”的美国人近几个月来有上升的趋势。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他告诉美国广播公司,最近有一些人到了国外去,但他们回国后的目标却是为了“伤害美国人民”,他对此表示深切的关注。

  本周一,北卡罗来纳州共有七人因涉嫌策划在国外发动袭击行动而被警方逮捕。当地检察官透露,他们共面对七项指控,其中包括多项非法拥有武器的控状。

  据了解,这群人的领袖波伊德曾在1989年至1992年到过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受训。他利用当时所累积的知识和经验来组织自己的机构。该机构不但训练战士,也筹集款项,并在国外展开袭击行动。

  霍尔德也提到了明尼阿波利斯的一群索马里年轻人。他们离开美国回到索马里,并且加入了一个名为青年党(al Shabaab)的极端组织,参与当地的内战。他指出,青年党和在美国的索马里人之间的联系,令人感到极为担忧。

  美国情报局正在调查这群索马里人是否是被青年党招募,才会加入该组织对抗当地政府。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