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波士顿警察侮辱哈佛大学黑人教授遭革职(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一名波士顿警察侮辱哈佛大学黑人教授遭革职(图)
2009年07月31日 1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贾斯汀(左)将被革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美国媒体30日报道,一名波士顿警察兼国民警卫队队员,因承认自己在一封电邮中称美国著名黑人学者、哈佛大学教授盖茨为“野人”(jungle monkey)而遭革职处分,并取消其军人身分。

  波士顿警方发言人表示,36岁的贾斯汀最快将于本周内被革职。

  针对此事,波士顿警察局长戴维斯在一项新闻发布会上指出,贾斯汀在其电邮中使用的字眼是“恶毒的”,有“煽动”意味。他强调,这种行为是不能被纵容的。

  他透露,已就此事召开为期一周至10天的听证会。他对此事件感到遗憾,同时表示已亲自向盖茨教授道歉。

  一些出席有关新闻发布会的宗教和黑人领袖也批评贾斯汀的行为,并提醒这种行为不应再次在警队里发生。

  贾斯汀的律师表示,其当事人是因为对媒体的一篇评论感到生气,用自己的电脑给朋友发了一封电邮,并在电邮中提及该字眼。

  58岁的非洲裔哈佛教授盖茨是于7月16日旅行返家时发现门锁出现故障,遂与司机一起试图破门进入。白人警察克劳利接到民众报案后赶到现场,却与盖茨发生冲突。最后警察以妨碍治安为由,将盖茨拘捕。在查清情况后,当地警方随后又取消了对盖茨的指控。

  这一事件在媒体上曝光后引起较大争议。在奥巴马22日举行的“黄金时间”记者会上,有记者询问这位非洲裔总统对此案有何评论。奥巴马称,剑桥警察逮捕盖茨的行为十分愚蠢,此案例证明美国的种族偏见仍然存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