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遣返德国政坛“献金丑闻”关键人物施赖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加拿大遣返德国政坛“献金丑闻”关键人物施赖伯
2009年08月04日 0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温哥华八月三日电(尹琳)德国基督教民主联盟“献金丑闻”关键人物、德裔加拿大军火商施赖伯三日返抵慕尼黑。尽管进行了长达十年的抗争,他还是没能摆脱被遣返回德国受审的命运。

  据此间媒体报道,当天上午,施赖伯乘坐加拿大航空公司客机抵达慕尼黑,随后就乘车前往奥格斯堡监狱等待审判。奥格斯堡州立中级法院发言人表示,施赖伯将于周二第一次出庭,除了宣布他的逮捕令外,法官会决定是否继续羁押他。

  施赖伯现年七十五岁,拥有德国和加拿大双重国籍,被德国指控欺诈、贿赂和逃税。一九九九年,他因牵涉德国前总理科尔的政治丑闻在多伦多被捕后,就一直上诉希望不被引渡回德国。

  施赖伯在加拿大还卷入另一起政治丑闻。二00七年十一月,加拿大前总理马尔罗尼承认曾接受施赖伯三十万美元现金是一个“巨大错误”,加拿大议会宣布对此事展开“深入调查”。 加政府随之允许施赖伯逗留在加,直到他完成为马尔罗尼受贿的调查作证。有关的调查已在上星期二结束,加拿大安省法院于昨天最后终止了施赖伯的引渡申诉,并限令四十八小时内将其递解出境。

  施赖伯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引渡是有政治目的的。加拿大政府之所以此时将他引渡回国,一方面是现任总理哈珀因为马尔罗尼牵涉其中感到尴尬,尽快摆脱他让他闭嘴无非是哈珀维护面子的手段。更重要的是,他认为尽管目前德国基督教民主联盟领先,但他的回国对德国左翼社民党至关重要,可能帮助他们在九月举行的大选中胜出。(完)

【编辑:吉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