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银行职员因追捕制伏歹徒遭解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一银行职员因追捕制伏歹徒遭解雇
2009年08月04日 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八月三日电 (记者 孙宇挺)位于西雅图的金钥匙银行(KEY BANK)一名职员,最近因追捕并制伏一名意欲抢劫该银行的歹徒,遭到银行的解雇。

  据美联社报道,在金钥匙银行西雅图中心分行任职两年多的三十岁的尼克尔森上月二十八日当值期间,一个身形消瘦、头戴便帽、身着黑色外套并戴着太阳眼镜的男子,将一个黑色背包推过柜台向他要钱。

  尼克尔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时冲动的他将背包摔在地上,并向歹徒大声叫喊,要求他亮出武器。那名男子随即夺门而走,尼克尔森在后面紧紧追赶。

  在追出数个街区之后,尼克尔森终于将这名二十九岁的歹徒制伏在地,直到警察赶到。

  两天后,尼克尔森被银行开除。该银行的发言人拒绝对此作出评价。

  尼克尔森则表示,他理解他被开除的理由,因为银行有严格的政策规定,即职员应当依照抢匪的要求,避免直接冲突。

  尼克尔森表示,他明白这些规定,只是当时本能的反应是,要将这个人抓住,如果放任这个人逃走,他会去抢更多的银行,造成更多问题。

  西雅图一名警员表示,最佳方式是做一个犯罪的目击证人。

  根据法庭纪录,这名歹徒有过盗窃、抢劫等众多犯罪前科。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