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政赤字深重 白宫高官表示不排除增加赋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财政赤字深重 白宫高官表示不排除增加赋税
2009年08月04日 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4日电 虽然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竞选时信誓旦旦,不会为了健保改革而向中产阶层加税,但在财政赤字深重的现实下,奥巴马可能被迫食言。财长盖特纳和白宫首席经济顾问萨默斯2日分别表示,普罗大众或需负上更重的税负。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盖特纳2日出席ABC电视台节目时表示,如果民众希望国家经济在未来继续增长的话,必须明白政府有需要削减高达一万亿的赤字,同时要理解政府将要采取一些必要的促使,这个过程将颇为艰难,而健保改革就则是达致未来增长的道路,只是政府现阶段尚未决定,将采取甚么措施完成健保改革。

  虽然他没有详述政府的计划,但他指出,要经济复苏基础确立,首先要由私营部分带头,然后要大幅削减赤字,而这将会有非常艰难的选择,但他承诺,将不会不公平地增加平民百姓的负担。

  而分别在NBC与CBS节目中亮相的萨默斯则拒绝明言,政府是否会违背总统奥巴马的竞选承诺,只是说随着时间演变,很多事情会发生,不应该排除任何可能。

  奥巴马在去年大选时,曾向国民承诺推动健保改革,但矢言只会向富裕阶层加税,一般的中产家庭不需多付“一毛钱的税”。相信白宫如果最终改变初衷的话,将在社会上引来强大反弹。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