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健保改革让纳税人花费巨资 议员被批不识疾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健保改革让纳税人花费巨资 议员被批不识疾苦
2009年08月04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4日电 美国健保改革成本太高、范围太广、步伐太快……议员们在为国家的医疗前景争论不休时,反对方总会奢谈方案的种种不是。民众看在眼里,心中难免不是味儿,毕竟纳税人每年花费150亿元(单位为美元,下同),令包括议员在内的联邦公务员及其家人享有完善的健保福利,掏钱的民众待遇反而远逊于人。

  据美国《星岛日报》援引《洛杉矶时报》报道,国会议员可享有的医疗福利,待遇之厚足令大部分国民羡慕不已。比如供申请人挑选的计划数目达10种之多,一旦加入后可往全国众多医生和保险医疗机构就医,反观85%透过雇主提供予民众的健保计划中,只有参加或不参加的唯一选择。作为议员的话,每月只需数百元的成本,更能使用设于首都的联邦医疗设施,到距离办公室一箭之地的药房、诊所接受各种服务。

  再举具体一些例子,在联邦雇员中最受欢迎的是“蓝十字蓝盾”的计划,计划月费1030元,当中纳税人支付700元,申请人补足余额后,全家就有了妥善保障,每次看医生只需20元,一般用药代价10元,而且保险额没有上限。

  此外,身为公务员的另外一大好处是,无需担心因为过往病历而会被拒绝受保,单此一点,已令无数民众为自己叫屈。

  正因议员们身处福中,不少国民认为在全国这场健保改革辩护中,说话有份量的人却不一定对问题有真实认知。盖洛普民调最近发现,受访者认为国会内只有三成议员真正知道他们的疾苦。

  有觉于民间的情绪,有议员在健保立法时曾动议,同僚间放弃现有福利,参加和老百姓一样的健保方案,提案在参院以轻微票数过关,在众院却被否决。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