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要求参议院迅拨款20亿 "旧车换现金"恐停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白宫要求参议院迅拨款20亿 "旧车换现金"恐停摆
2009年08月04日 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4日电 美国运输部长拉胡德2日表示,除非参议院迅速行动在本周通过为“旧车换现金”计划追加的20亿美元拨款,否则政府将暂停计划。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拉胡德2日亮相C-SPAN的节目时称,“旧车换现金”计划的原有10亿资金将在本周末告罄,除非参议院通过拨款,否则计划将无以为继。《华尔街日报》报道,拉胡德表示,目前政府该计划将只可维持到9月4日。但他相信参院可继众院后,赶及在休会前批出款项。

  虽然拉胡德发出信心喊话,但拨款其实并非没有悬念。6月时参院仅以些微多数通过拨款,但当初投下支持票的数名议员,这次均可能倒戈。比如来自加州的范士丹和缅因州的科林斯,已表明政府应借此机会,鼓励民众购买更符合能源效益的汽车,新提案中每加仑汽油行车哩数的增幅达不到目标的话,可能失去他们的支持。

  而反对拨款的共和党则继续批评民主党大洒公帑,代表南卡的德明特说,先是健保改保,后有环保方案,如今又是换车计划,白宫总希望国会仓促配合审批提案,现在议员需要放慢立法步伐。他又批评计划厚此薄彼,在帮助汽车代理商的同时,又置数以千计其它行业的中小企于不顾。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