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要电视演说 电视台不情愿让出黄金时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要电视演说 电视台不情愿让出黄金时段
2009年08月05日 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5日电 美国《华盛顿邮报》3日报道,白宫为了争取三大电视网在晚间黄金时段实况转播奥巴马总统的电视演说,直接打电话与它们的母公司老板协调,电视台百般不愿意也只好照办。

  据“中央社”引述该报道称,奥巴马上任6个月,已4度于晚间黄金时段发表电视演说,最近一次是7月23日。当三大电视网还在考虑是否要放弃他们的珍贵黄金时段节目,改为实况转播奥巴马演说时,白宫跳过电视台,直接找他们母公司老板协调。

  报道说,白宫幕僚长伊曼纽尔不打电话给美国广播公司(ABC),而是直接打给母公司迪士尼执行长艾格;他也不打电话给国家广播公司(NBC),而是直接打电话给母公司通用(General Electric)总裁伊梅尔特(Jeffrey Immelt);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因已从卫康公司(Viacom)独立出来,所以伊曼纽尔才打给CBS执行长孟维斯(Leslie Moonves)。

  报道指出,不管这是不是老芝加哥的施压方式,但三通电话都奏效。三家电视网都作了实况转播。

  但电视网的主管私下都向白宫官员抱怨,在景气那么差的情况下,他们实在不能再继续让出黄金时段。

  CBS资深副总裁佛里特曼(Paul Friedman)就讲得很直白。他说,这些电视网绝对都感受到压力。以总统的演说取代黄金时段节目,电视网要付出相当大的财务代价,而且新闻部门也有被利用的复杂感觉。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