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朝鲜释放记者 不意味美在朝核问题上让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朝鲜释放记者 不意味美在朝核问题上让步
2009年08月05日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5日电 路透社报道称,奥巴马政府4日表示,美国不会因为朝鲜释放两名美国记者,就会在朝鲜核问题上做出任何让步。

  不过一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称,克林顿的确与朝鲜政府谈及,释放这两名被朝鲜扣押的美国记者“可能会带来积极的效果”。该官员并未提供更多细节。

  在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同意赦免两名美国记者,并允许她们和克林顿一起回国之后,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告诉记者说:“前总统克林顿已明确表示,这仅仅是一次人道主义行动。”

  该官员称,朝鲜政府先前已经同意释放美国记者,并保证此事件与核问题不挂钩,以此为前提,奥巴马政府才批准克林顿的朝鲜之行。

  分析人士提出警告,美国试图说服朝鲜放弃核武器计划是一项颇具风险的任务。上述美国官员称,美国政府将继续推动国际社会对朝鲜核行动进行制裁。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