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朝特赦的两美国记者回国 奥巴马:"非常高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被朝特赦的两美国记者回国 奥巴马:"非常高兴"
2009年08月05日 2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八月五日电 (记者 吴庆才)被朝鲜特赦释放的两名美国记者五日上午随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的专机抵达美国加州伯班克机场。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对两名女记者安全归国感到“非常高兴”。

  美国东部时间上午约八时五十一分,克林顿的专机抵达伯班克机场,现场有大批传媒守候。 两名获释的女记者李丽娜和凌志美一前一后表情各异,李丽娜一边下飞机一边掩面而泣,凌志美则高兴地挥舞双臂表示胜利。不过,两名记者获释的功臣克林顿并没有出现在电视画面中。

  CNN等美国媒体直播了两名记者下飞机后与分别五个月的家人团聚的温情一刻,李丽娜下飞机后跪倒在地上与丈夫和女儿紧紧相拥,泪水涟涟。而凌志美也与母亲等亲属紧紧拥抱,难抑泪水。

  “我们正担心随时可能会被送到苦役营,突然我们被告知要去参加一个会议。随后我们被带到一个地方,看到了站在我们面前的美国前总统克林顿。” 在随后的简短记者会上,凌志美哭泣着回忆说,“我们非常震惊,但是我们心里知道,我们恶梦般的生活终于要结束了”。

  凌志美对克林顿以及他的完美的团队表示了“最深切的感谢”。此前,两位女记者的家人也发表了一份声明,向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国务卿希拉里以及克林顿在内的所有人表示感谢。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两名记者抵达美国后表示,他从电视上看到了飞机已经抵达的消息,对于两名记者的安全返回,他感到“非常高兴”。

  另据报道,远在非洲肯尼亚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也对两名记者获释表示“开心与欣慰”。不过,她表示“我们一直认为(争取记者获释)与我们努力与朝鲜重新接触、使他们重返六方会谈共同致力于朝鲜半岛真正的无核化完全是不同的两回事”。

  希拉里还称,“我们与朝鲜的未来关系事实上取决于他们。他们有选择权”,平壤可以选择继续走一条挑衅的道路,也可以选择重返谈判桌,“今天我们再发出(谈判)邀请,由他们选择”。

  现年三十六岁的李丽娜和三十二岁的凌志美均职于美国前副总统戈尔创办的电视台。今年三月十七日,她们因涉嫌非法入境被朝鲜扣留,其后被判十二年劳动教化徒刑。

  克林顿周二晚与朝领导人金正日会晤,朝方随後发表公报,决定对这两名美籍女记者予以特赦。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