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哈德逊河空中走廊景致虽美却潜藏危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纽约哈德逊河空中走廊景致虽美却潜藏危机
2009年08月09日 2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两架飞机相撞瞬间(电视截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9日电 纽约市再传空难,地点是空中观光热门航线的哈德逊河上空,此一空中走廊平常随时可见小型飞机、直升机与水上飞机穿梭其中,空中交通仅凭驾驶员目视,没有空中管制系统。

  据“中央社”9日报道,曼哈顿是国际观光客到纽约游玩必经之处,岛上东西两侧直升机停机坪四处林立,尤其是下曼哈顿靠近华尔街附近,许多政商大户更偏好以空中飞行取代汽车做为交通工具。

  前些时候,美国总统奥巴马由华府飞抵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也是再转乘直升机到华尔街附近的停机坪,与第一夫人共进烛光晚餐、观赏百老汇歌剧。

  南自艾力斯与总督岛(Ellis and GovernorsIsland)、自由女神像,北到乔治华尔盛顿桥(GeorgeWashington Bridge)、介于曼哈顿西侧及新泽西州荷波肯市(Hoboken)的哈德逊河(Hudson River)上空的空中走廊,景致独一无二,是纽约观光客空中之旅绝佳航线。

  依距离及俯瞰景点多寡,一趟5至20分钟航程,要价不便宜,每人从100到200美元不等,包机(直升机)则要价1000至2000美元,暑假期间机位还不好订。

  也就因为景致优美,除了观光直升机多之外,华尔街大户的私人座机也特多,加上水上飞机穿梭其中,让这条空中走廊异常忙碌。

  航行此一走廊的各式飞机飞行高度仅1100英尺,远低于接受空中管制的5000英尺,各式飞机只凭驾驶员目测进行空中交通管制。纵使今天发生这起意外事件,市长布隆伯格基于保护纽约观光产业,依旧不倾向联邦政府修改这条民航法规。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