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称塔利班头目被炸死的消息"十分确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称塔利班头目被炸死的消息"十分确凿"
2009年08月10日 1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0日电 美国方面9日称,巴基斯坦塔利班头目马哈苏德(Baitullah Mehsud)被炸身亡的消息“十分确凿”,另外塔利班高级官员则否认其领导人内部发生矛盾。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政府早些时候称,巴基斯坦政府称塔利班头目马哈苏德在CIA空袭中身亡的消息未能得到确认。

  但是,当周日被问及马哈苏德是否在空袭中身亡时,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琼斯(Jim Jones)作客NBC电视台“与媒体见面”节目时称:“我们相信事实如此。我们有90%的把握。”“我们知道,目前马哈苏德阵营里有一些消息称其没有丧命,但是消息十分确凿。”

  驻军阿富汗的西方政府正拭目以待,看是否新上台的塔利班领导人将不再以打击巴基斯坦政府为活动要旨,转而全力支持奥马尔(Mullah Mohammad Omar)发动的阿富汗叛乱。

  另外,塔利班指挥官称,政府捏造报导称其内部发生矛盾以制造不和。

  芮曼(Wali-ur-Rehman)在某未知地点通过电话联系路透社记者,否认了组织内部举行会议,讨论决定马哈苏德的继任者。他称,马哈苏德近期会向记者证明他仍在世。

  当被问及芮曼的说法时,该地区一名未透露姓名的情报官员告诉路透社说:“他只是在编造事实。内部已经交火,受伤人员已被转移到北瓦齐里斯坦地区。”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