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顿撞机空难 专家分析称飞行员盲点是主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曼哈顿撞机空难 专家分析称飞行员盲点是主因
2009年08月11日 0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11日报道,上周六中午一架小飞机和一架观光机,在纽约曼哈顿上空相撞后堕入哈德逊河,当局相信两架机上的9人已全部罹难。多次执行搜寻与救助任务、有18年飞行经验的美国辅助空军上尉、飞行教官庄佩源分析指出,航线飞机密集、飞行员进入盲点,很可能是导致撞机的主因。

  庄佩源指出,纽约天空同洛杉矶很相似,警用直升机、媒体采访机、观光直升机、私人小飞机等,在几条航线上密集飞行,“天空看似很大,但对飞行来讲并不大”。洛杉矶县的长堤海面上空,每年都有类似的小飞机相撞的事故,因为在飞行途中,当不同高度的飞机进入同一条垂直线时,飞机的翅膀(上翼式或下翼式),会遮住飞行员的视线,看不见上方或下方的飞机,处于盲点状态,一不小心就会发生撞机事件。旧式小飞机没有安装“空中避撞警报系统”,新式小飞机都有安装,可以警告飞行员在近距离内有飞机。因此,庄佩源呼吁尚未安装避撞警报器的旧式小飞机都要安装,可降低飞行风险。

  其次,他指出,过去小飞机没有导航仪,飞行员依据自己的经验飞行,飞机之间的距离都保持5至25英里。近年来安装飞行导航仪,小飞机都集中在直线距离最短的航线上,相互之间的距离都拉得很近,一不小心就会碰撞。

  第三,航空油料涨价3倍,从过去的一加仑2美元涨到6美元。以往洛杉矶飞拉维加斯仅200元油钱,现在要600美元。因此,很多人就不再飞行了,但是为了保持有效的飞行驾照,一年只飞十几个小时,而以往要飞100至200小时。飞行时间少,技术生疏,经验不够,也容易导致事故。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