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闹出性丑闻 美国风流州长为“公”机私用辩护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曾闹出性丑闻 美国风流州长为“公”机私用辩护
2009年08月12日 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八月十一日电 (记者 吴庆才)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州长马克·桑福德的麻烦显然还远远没有结束,不过这次不是火辣的阿根廷美女,而是纳税人的血汗钱。

  今年六月中旬,莫名失踪一周时间的桑福德声泪俱下向媒体和家人坦承了他秘密会见阿根廷情妇一事,令全美哗然。这两天他又曝出“公”机私用的丑闻——调查人员指责他打公家“飞的”看牙医、做美发、接孩子等。

  十一日,桑福德不得不再次站在媒体的聚光灯下澄清这一丑闻,相较两个月前声泪俱下向家人和公众道歉,这一次这位风流州长似乎更理直气壮地为自己辩护。他认为对他的批评是没有道理的,并指责这是一些政治对手的夸大其辞,暗指遭政治陷害。

  桑福德辩称,过去其他州长也有“公”机私用的情况,因为他日程安排繁忙,不得不搭免费的“公”机,因为他“既要当一个负责任的父亲,同时还要当好州长”。他声称称,自己比前几任州长在这方面的花费更少。

  对桑福德的婚外情进行调查的州参议员大卫·托马斯周一揭发说,桑福德坐头等舱分别于二00六年和二00七年前往英国和中国访问。而该州法律规定,除非紧急情况,州长出访必须购买最廉价的机票。

  不过,这还只是冰山一角。美国媒体披露,自桑福德二00三年上任以来,无论是出公差还是办私事,大多数情况下都会携带家人,单就这一点就已违反了南卡州关于公用飞机用途的规定。

  调查还发现,自桑福德二00三年上任以来,有五个感恩节都是拖家带口地坐着公家飞机从自家种植园飞到南卡州首府哥伦比亚度假。除此之外,桑福德打公家“飞的”看牙医、做美发、接孩子去运动馆、看孩子比赛等情况都已经司空见惯。

  托马斯表示,尽管他还没向任何立法机关提出弹劾的建议,不过上述调查结果已经足够构成弹劾桑福德的理由。另据该州有关法案,滥用州政府资源甚至可以使桑福德面临民事乃至刑事的起诉。

  桑福德今年四十九岁,是一位保守的共和党人,也是被共和党看好的一颗政治新星。党内曾有人主张二0一二年由他出面竞选总统。“情妇丑闻”基本毁掉了他的政治前程,而这一次的“公”机私用丑闻更是雪上添霜。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