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医改立法案遇阻 奥巴马迁怒媒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政府医改立法案遇阻 奥巴马迁怒媒体
2009年08月15日 0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八月十四日电(记者 李静)奥巴马政府全力推进的医疗改革立法案近日遭到越来越多民众的反对。美国总统十四日亲赴西部蒙大拿州向民众解疑释惑,却忍不住迁怒美国媒体,指责他们对民众抗议医改活动给予了太多关注。

  “电视媒体唯恐天下不乱,”奥巴马说,“那些在全国各地积极进行、让我骄傲的集会,你们就没法在电视上看见。”

  不少民主党议员近日在各自所在州一遍又一遍地举行公共集会,兜售医改方案。美国主流电视台时常出现这些议员遭遇民众强烈抗议的画面,包括《华盛顿邮报》在内的大报都大篇幅报道民众的抗议活动。

  奥巴马十一日在新罕布什尔州宣传医改方案时未曾遭遇现场观众任何诘难。他对蒙大拿州贝尔格莱德市的民众说,如在新罕布什尔州那样平和的集会才更能代表美国民众的立场,而不是媒体关注的那些抗议者。

  奥巴马本周在新罕布什尔州发表演讲时,约一千名抗议民众聚集在会场外与奥巴马的支持者激烈“交锋”。而在蒙大拿,数百名示威者提前数小时就等候在奥巴马集会场所外。或许是安保人员工作到位,总统目光所及之处既无抗议的人群,也找不到反对医改的标语。

  为了展现亲民作派,奥巴马没有像往常那样打着领带,演讲过程中还脱了外套,将衬衫袖口高高卷起。

  当一名自称是全国步枪协会会员男士质疑奥巴马:除了增加税收,美国如何能够负担医改巨额费用?奥巴马称,“我们会找到其他的办法。”

  他表示,医疗改革在未来十年大约需要八千亿至九千亿美元的投资,美国政府可以找到除了增加税收以外的途径来解决这笔费用。

  此前奥巴马承诺不会对中产家庭实行加税政策,但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和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萨默斯都曾暗示政府不排除加税的可能性。而可能加税政策,是多数民众反对医改的重要原因之一。

  奥巴马十五日将访问西部的科罗拉多州。他还将在这个周末带第一夫人和两个女儿游览黄石公园,并尝试“飞渔”的乐趣。(完)

【编辑:唐伟杰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