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族主义民兵组织涌现或再次引发美国大规模恐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种族主义民兵组织涌现或再次引发美国大规模恐慌
2009年08月17日 14:35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美国新闻网站“每日野兽”8月17日报道,现在很多美国民众对奥巴马的医疗改革计划十分不满,而20世纪90年代曾令整个美国感到恐惧的民兵组织开始重现。这些组织多是白人至上主义者创立的,他们视当时的美国总统为罪犯和卖国贼,将其与希特勒相提并论。他们储存武器准备发动叛乱。如今这些组织又再次出现,而且发展势头迅猛,很有可能在美国再次引发大规模恐慌。

  专门监控种族主义团体活动的美国“南方贫困法律中心”最近在一份新报告中表示:“右翼民兵组织和受意识形态驱使的逃税者已经在公众视线中消失了10多年,现在他们似乎在整个国家都在大规模复苏”。他们引用美国执法机构数据称,在不到两年的时间中,美国新兴起50多家民兵训练组织。一名联邦执法官员说:“尽管它们还没有恢复到20世纪90年代的水平,但在10多年中,这些组织已经有了飞速发展。现在缺乏的仅仅是一根导火索。我认为,大规模暴力事件的爆发仅是时间问题。”

  “南方贫困法律中心”负责人马克·波多克说:“在过去一段时间内,局势正在迅速恶化。我们可以看到很多持枪抗议者,出现在市政厅与国会议员们谈判。尽管这些人没有与民兵联系的确凿证据,但他们本质上与民兵组织一样。20世纪90年代,蒙大拿州的很多民兵组织传言,为了创造新世界秩序,美国政府曾计划将美国人分成七个等级。这些等级是永久不变的,低等级者要为精英阶层的孩子提供维持生命的各种器官”。

  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极端主义研究中心主任布莱恩·利维说:“当前的民众愤怒情绪,与我们20世纪90年代看到的非常相像。当时的民兵组织宣称,他们独立于联邦司法系统之外,他们认为,联邦政府是邪恶、独裁的,而且是非法的,正在镇压有爱国心的美国人”。波多克还说,很多煽动者称,美国正处于法律崩溃的边缘,人们因此非常害怕,他们愿意武装起来谈论革命。

  美国的民兵是民间的合法武装力量,与官方没有关系。它们是由民众自发组成,拥有法律所许可的武器装备,目的是维护自己的权利。任何人都可以聚集在一起,成立民兵组织,因此,基于成员的成分不同,他们的宗旨、观点也各不相同。最近两年,由于联邦政府为防范犯罪,试图制定一系列管制枪械的法律等原因,使不少人认为政府违背了美国的立国精神以及人民持枪的权利,因此,在这两年里,所谓“民兵运动”非常迅速地蔓延开来。

  专家在报告中认为,经济衰退和黑人总统领导的自由政府是最近民兵组织抬头的主要原因。分析人士称,这些暴力行动通常发生在保守派失势之后。在布什政府时期,右翼新保守主义者和极端民族主义者更有兴趣与政府合作,而不是推翻它。(杨柳)

【编辑:曹昆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