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称关塔那摩囚犯曾看过美国中情局官员照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报道称关塔那摩囚犯曾看过美国中情局官员照片
2009年08月21日 1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美国媒体20日报道,消息人士称,美国司法部正展开一项针对古巴关塔那摩监狱囚犯的调查,并试图通过该调查确定一些美国中央情报局官员或其承包商的照片信息是否曾被泄露给囚犯。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表示,该项调查由美国司法部反间谍活动部门的主管John Dion负责展开。相关机构正在确定替囚犯辩护的军方律师是否向囚犯泄露了机密资料,或将秘密情报人员的照片非法出示给囚犯用以辨认身份。

  该消息人士表示,泄露美国中央情报局秘密工作人员的身份违反了美国联邦法律,同时,披露机密资料也违反美国军事委员会条例。

  有消息称,为关塔那摩部分囚犯辩护的律师曾试图让囚犯辨认一些照片,以确认照片中这批人员是否曾对囚犯使用酷刑,而这批人员很可能就是中情局情报人员及其承包商的雇佣人员。预计在未来对囚犯们的审判中,这些照片很可能会发挥重要作用。

  如果律师揭露了美国政府特别是中情局在海外利用“秘密据点”来审讯囚犯,那么这些被指控参与“9﹒11”恐怖袭击事件的囚犯命运将如何,还有待确认。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