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德华-肯尼迪病逝 参议员席位遗缺多方觊觎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爱德华-肯尼迪病逝 参议员席位遗缺多方觊觎
2009年08月27日 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7日电 爱德华-肯尼迪病逝,美国马萨诸塞州选出的一席联邦参议员出现空缺,依据该州法律,必须在145到160天内进行补选。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由于民主党目前在参议院占有的席次刚好达到可以强势主导议事进行的关键多数,把爱德华-肯尼迪的遗缺留在民主党,对奥巴马政府日后施政的顺利,至关重要,不过也正因为如此,共和党更要不惜一切的抢下这一席。

  爱德华-肯尼迪临终前,还心系国是,深怕他去世可能影响奥巴马政府正在国会审议的医疗保险改革法案,两党对于提案内容存有重大歧见,民主党必须争取到六十票的支持,才能阻止共和党用冗长发言等手段,来杯葛议事,民主党目前在参议院的席次,刚好在关键边缘,所以表决的时候,一票都不能少。

  爱德华-肯尼迪席次出缺,如果依照正常程序补选,将悬缺五个月。上个礼拜,他致函麻州州议会领袖和州长,要求他们推动立法,授权麻州州长在补选作业进行的同时,先任命一位临时参议员,代理参议员职务,依照他的建议,这位临时参议员,不得参与补选。

  麻州州长说,他赞成爱德华-肯尼迪的构想,如果州议会通过,他一定签署。最近的一项民调显示,多数选民也认为并无不可。

  目前,传闻中有可能临时递补或是角逐爱德华-肯尼迪参议员遗缺的,两只手伸出来都数不完,其中肯尼迪家族的有两个,包括他的遗孀维多利亚以及当过众议员的约瑟夫肯尼迪,他是艾德华的哥哥罗伯肯尼迪的儿子。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