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将会晤赛拉亚 美仍未认定洪都拉斯属政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希拉里将会晤赛拉亚 美仍未认定洪都拉斯属政变
2009年09月03日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3日电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3日将会晤洪都拉斯前总统赛拉亚,但美国国务院2日表示,认定洪都拉斯政权更替系属政变的作业尚未完成。

  据“中央社”报道,国务院发言人凯利表示,美国已经暂停对洪都拉斯的援助,非移民、非紧急签证暂停发放等措施也已经实施,但希拉里尚未签署正式公文,将洪都拉斯军方推翻赛拉亚的行动认定为“政变”。

  国务院官员上周末曾透露,政变认定文件已经送给希拉里批阅,“在她休假结束后,应该就会批准”,“我们不能代表她发言,但国务院内部的确都希望(正式认定为政变)”。

  洪都拉斯军方在6月底推翻赛拉亚,赛拉亚随即出亡国外;为化解僵局,哥斯达黎加总统阿里亚斯曾提议“圣约瑟协议”,但迄未达成突破。

  美国虽然已经和其它中南美洲国家一致采取制裁行动,但对于是否正式认定为政变,各部会间仍有歧见,因此希拉里一直未正式批准。一旦美国认定洪都拉斯属政变,除了1800万美元的援助计划将终止,对于军政府的威信更是一大伤害。

  对于媒体追问,希拉里到底何时会批准,凯利表示,目前还有许多外交努力在进行之中,未来也会透过美洲国家组织(OAS)协调区域内国家的行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