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可能今秋举行大选 将是5年内第4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加拿大可能今秋举行大选 将是5年内第4次
2009年09月03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3日电 加拿大最大反对党自由党党魁叶礼庭(Michael Ignatieff)表示,该党决定迫使政府今秋举行大选。

  据“中央社”报道,加拿大目前执政党为进步保守党。由于是少数党政府,故随时有可能被倒阁,重新举行大选。

  叶礼庭2日表示,自由党无法再继续支持进步保守党政府,并将逼迫哈珀总理今秋举行大选。

  自由党外交事务发言人李博(Bob Rae)表示,自由党将尽早提出对政府不信任动议,解散国会,重新大选。自由党最快可于10月第一个星期提出对政府不信任动议。如果自由党提出的对政府不信任动议成功,加拿大可于11月即举行大选,也将是5年内第4次大选。

  进步保守党除非能获得另外两个反对党,新民主党或魁北克集团的支持,否则无法避免11月大选。然而这两个政党,过去几年来,一直反对进步保守党政府。

  不过新民主党2日已向进步保守党政府抛出善意。新民主党国会议员穆凯尔表示,哈珀政府今后若能抛弃政党意识型态,全心为全民利益打拚,新民主党愿以个案方式,支持进步保守党政府。

  哈珀当天在卡加立市表示,他不赞成11月举行大选。哈珀表示,他从未听说任何一个加拿大人希望现在就举行大选。

  哈珀表示,他相信每一个加拿大人,现在都希望政府全力拚经济,而这也正是政府今秋的施政方向。

  去年秋天,加拿大人也不见得希望举行大选,但哈珀总理仍违反自己所定的大选日期,在经济衰退来临前,提前举行大选。结果还是以少数党政府结局告终。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