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主谋近照曝光 专家忧恐怖分子再袭美国(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9.11主谋近照曝光 专家忧恐怖分子再袭美国(图)
2009年09月11日 0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11恐怖袭击主谋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六年前照片(左)和近照对比(右)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1日电 自称是“9.11”策划者的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在关塔那摩的最新照片曝光。专家说,恐怖组织正在利用这些照片来煽动恐怖分子袭击美国。

  据香港大公网报道,被曝光的照片据说是红十字会代表在关塔那摩监狱拍摄的,照片显示穆罕默德平静地坐着,身穿白袍,扎着红格子头巾,留着长长的花白胡子。照片中没有显示完全的部分是穆罕默德坐在监狱中的祈祷垫上,手里拿着念珠在做祈祷。

  此前流出的穆罕默德的照片摄于他被捕的2003年,之后因媒体被禁止进入监狱内探访,就再也没出现过他的其它照片了,这张照片显示当时的他看起来状态疲惫、头发凌乱、胡须邋遢、眼睛里布满了血丝。红十字会此次拍摄囚犯照片,是为了监视囚犯接受治疗情况。红十字会星期三证实说,该组织七月份拍摄这些照片,然后寄给穆罕默德的家人。囚犯获准选择两张照片,然后红十字会将两张照片各洗印五张,连带囚犯的个人信件一齐寄给囚犯家人。

  穆罕默德的照片最近几天开始在一些互联网流传,这些网址以前曾被“基地”组织及其同情者用来互相沟通。新被曝光的照片还包括穆罕默德的侄子阿马尔。反恐专家对这些照片的曝光表示担心,认为这助长了“基地”组织的气焰。穆罕默德来自巴基斯坦,据信现时四十多岁。他被关在关塔那摩湾第七营,是专为“高价值囚犯”而设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