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今日纪念9.11 遗址重建进展缓慢惹不满(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纽约今日纪念9.11 遗址重建进展缓慢惹不满(图)
2009年09月11日 0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世贸遗址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1日电 纽约11日将在世贸大厦遗址举行仪式,悼念“9.11”袭击受害者。而由于资金和法律问题,重建世贸大厦的工程依然进展缓慢。

  据香港大公网报道,在2001年9月11日恐怖袭击八周年纪念日,参加者将哀悼2752名在曼哈顿世贸双子塔倒塌中丧生的受害者,以及哀悼在华盛顿五角大楼袭击和在第四架被骑劫飞机坠毁中丧生的受害者。

  纽约市长彭博和其它官员将出席在世贸大厦原址举行的哀悼仪式。虽然美国民众都深感需要以某种适当的方式纪念这场悲剧,但旨在重建世贸大厦的工程进展依然缓慢。金融危机和房地产业崩溃,使得迅速重建该地区的目标变得遥远,使人们感到沮丧。

  在规划中,该遗址将建造五座新的摩天大楼,中间设一个公园和纪念馆,以及一个交通枢杻。但是,现在很多人认为,这五座高楼将没有市场。尽管一些地基工程早已在进行,未来的“自由塔”的框架亦已竖起,但该地盘现在看起来就只是一个大洞而已。

  上周一项民意调查显示,三分之二的纽约人认为纪念馆将赶不及在“9.11”十周年前完成。该项调查是由昆尼皮亚克大学民调研究所做的,该研究所所长莫里斯.卡罗说:“人们认为,遗址的任何一个部分都赶不及在十周年前完成。”

  他说:“我们已对遗址重建的进度感到厌倦了,今年必须有些动作才行。”该项民意调查显示,百分之二十五的纽约人说,进展如此缓慢使他们感到“羞耻”。这是自2006年首次做同类调查以来,持这种观点的人士最多的一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