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地马拉爆粮食危机 462人饿死包括54名儿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危地马拉爆粮食危机 462人饿死包括54名儿童
2009年09月11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1日电 中美洲危地马拉因干旱,导致玉米与豆类严重欠收,40多万户人家需要紧急粮食援助。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11日报道,危地马拉总统科洛姆宣布国家进入“灾难”状态,以便动用紧急预算缓解危机,同时寻求外国援助,运送粮食救助灾民。他说:“我已决定宣布全国进入灾难状态,这将使我们能够取得外国援助,以及根据预算动用我们的资源救灾。”

  危地马拉卫生部长说,粮荒已导致462人饿死,其中54个是儿童。大部分死者住在北部的危地马拉与墨西哥边界地区,当地130万人口当中,超过半数生活在贫穷线下。

  许多危地马拉人营养不良,由于美国经济衰退,在美国工作的危地马拉人汇回家的款项大幅度减少,使得贫困家庭更是三餐不继。

  危地马拉拯救儿童计划主任阿尔瓦拉多说:“今年的情况更严重,我们看到更多营养不良的儿童……他们体重下降,无精打采。”

  根据2002年公布的最新数据,危地马拉约有49%的5岁以下儿童严重营养不良,是拉丁美洲各国中最严重的。

  去年10月,危地马拉政府放粮给大约7万户家庭。由于发生旱灾,政府今年必须提前几个星期发放粮食,而且需要救济的家庭是去年的6倍。危地马拉大片上等农田被用作咖啡、甘蔗及非洲棕榈种植园。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