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各地纪念9.11八周年 奥巴马出席悼念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全美各地纪念9.11八周年 奥巴马出席悼念活动
2009年09月11日 1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1日电 今天是美国“9.11”恐怖袭击大灾难8周年纪念日,全美各地举行一系列悼念活动。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此次是美国总统奥巴马上台以来首个“9.11”纪念日,备受瞩目。他特地前往弗吉尼亚州的阿灵顿,主持一项仪式,悼念当年一架被骑劫的客机撞毁五角大楼的死难者。奥巴马由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陪同下为死难者默哀,之后发表讲话,然后摆放花圈,接见死难者的亲属。

  在2001年9月11日,美国发生震惊全球的恐怖大袭击,恐怖分子总共骑劫4架客机,分别撞向世贸双厦及国防部五角大楼。其中一架被骑劫的客机因乘客合力反抗而在宾夕法尼亚州坠毁,令恐怖分子却撞向白宫或国会山庄的阴谋不致得逞。连串恐袭造成近3000人罹难,单是被客机撞塌的世贸中心两座大楼,便有2752人死亡。

  整天的悼念活动当地时间11日早上在纽约世贸遗址展开,由于副总统拜登主持,纽约市长彭博和其它官员亦有出席仪式。和往年一样,都是公开宣读死难者的名字。不过,与以往不同的是,朗读遇难者名字的不仅有遇难者亲属,还有志愿者。

  组织者表示,志愿者加入今年的朗读活动是为了彰显“9.11”事件发生后美国社会所体现出的无私奉献和团结精神。

  与会者会4度默哀,悼念当年被骑劫的美国航空公司11号班机和联合航空175号航班撞上世贸两座大楼的一刻,以及两座大楼倒塌的时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