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韦斯透露赛拉亚回国细节 临时政府要巴西交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查韦斯透露赛拉亚回国细节 临时政府要巴西交人
2009年09月22日 1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视频:洪都拉斯被罢免总统塞拉亚宣布已回国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网9月22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洪都拉斯临时总统米切莱蒂21日要求巴西政府尊重洪都拉斯司法单位所签发的命令,将被罢黜的总统赛拉亚交给临时政府当局。

  针对赛拉亚在巴西驻洪都拉斯大使馆现身,米切莱蒂表示,虽然巴西政府不承认“洪都拉斯政府”,至目前为止国际公约仍会受到尊重。他强调,赛拉亚已于6月28日被最高法院及国会依法解除总统职务,他回国不会改变洪都拉斯的实际情况。

  另外,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透露了赛拉亚回国细节。查韦斯说,赛拉亚在4名随扈的陪同下,搭乘一辆箱型车经两天不间断旅行,一路风险,终于回到洪都拉斯。

  赛拉亚目前在巴西驻洪都拉斯大使馆,他号召民众保持团结,军队不再制造流血。美洲国家组织将派代表团与洪都拉斯临时政府谈判,就结束宪政危机做出安排。目前赛拉亚支持者开始在巴西驻洪都拉斯大使馆前聚结。

  米切莱蒂则要求洪都拉斯人民对赛拉亚回国之事保持冷静。洪都拉斯临时政府已宣布,全国从下午4时(北京时间 22日上午6时)起实施宵禁,至第二天上午7时止。国防部长塞维亚稍早曾表示,国家警察人员已准备要逮捕赛拉亚。

  对于赛拉亚在巴西驻洪都拉斯大使馆现身,洪都拉斯临时政府外交部亦具函向巴西政府抗议,强调如果因此而发生暴力事件,巴西应负责。

  在洪都拉斯首都的外界消息来源表示,赛拉亚目前是以“客人”的身份居住在巴西大使馆。他们不相信洪都拉斯临时政府会不顾国际公约,派人冲入巴西大使馆抓人。目前在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的巴西外交部长阿摩林已明确表示,赛拉亚目前在巴西的保护之下。他希望洪都拉斯目前的政治危机能尽快地和平解决 。

  洪都拉斯6月28日发生军事政变,米切莱蒂推翻赛拉亚,宣布自己出任临时总统,还逼迫赛拉亚流亡海外。过去三个月,美国和拉美很多国家向米切莱蒂施压,要求他让赛拉亚返国,也要求他交出政权,但被米切莱蒂拒绝。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