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展开外交攻势 分析称受欢迎景象不会重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展开外交攻势 分析称受欢迎景象不会重现
2009年09月22日 1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2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本周展开他在国际舞台上的最重要外交攻势,他能否善用他个人的国际声望,找出与各国互利的共同利益,仍是一大挑战。

  据香港大公网报道,为期三天的联合国大会于22日召开,奥巴马将于23日在联大上发表演说,勾勒他的领导观、强调一种新的合作观念。

  联合国安理会有关核不扩散与核裁军问题的政府首脑级会议定于24日举行,作为九月安理会的轮任主席,奥巴马将是担任这一职务的第一位美国总统。

  奥巴马亦将于24日和25日在匹兹堡主持二十国集团(G20)峰会。

  奥巴马八个月前上台时,他的能言善辩、多元文化背景和与前布什独断政策决裂的承诺,赢得多国民众的心。但分析家指出,奥巴马目前需要的是提出实质的政策。

  眼前奥巴马面对的外交压力,包括要推动停滞不前的中东和平、证明美国认真对抗气候变迁、争取盟友力挺应对伊朗和朝鲜核武威胁,还有欧洲领导人不断施压改革美国冒险性金融行为。

  奥巴马22日将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和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举行三方会谈。在联大期间,奥巴马亦将与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举行会晤。这一连串外交会晤能否为奥巴马在国内的颓势扳回一城,媒体和政论界态度审慎。

  分析家亦指出,奥巴马在国内人气渐弱不会削弱他在联大和G20峰会的领导地位,但他今年四月旋风式访问欧洲获得巨星般欢迎的景象不会重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