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披露奥巴马妻子曾反对希拉里当副总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新书披露奥巴马妻子曾反对希拉里当副总统
2009年09月22日 13:33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据一本最近出版的新书披露,由于奥巴马的妻子米歇尔的反对,希拉里-克林顿最终与副总统职位无缘。米歇尔更希望丈夫奥巴马和拜登“搭档”,而奥巴马也最终选择了拜登做副总统。

  在2008年的美国总统大选中,同为民主党人的奥巴马和希拉里-克林顿之间的竞争一度十分胶着。两人为了赢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党内提名,展开了唇枪舌战。不过最终还是奥巴马占得上风,赢得党内提名并一举在总统大选中获胜。胜选后,如何安排希拉里-克林顿的职位,奥巴马颇费了一番思量。

  起初,奥巴马曾考虑提名希拉里-克林顿担任副总统。但是,米歇尔对此表示反对。她对奥巴马说:“你真的希望比尔和希拉里和你在一起在白宫内起居工作吗?你能忍受吗?”由于米歇尔的反对,奥巴马没有选择希拉里担任副总统,而是选择了拜登,而希拉里则被提名担任了国务卿。另据纽约每日新闻报道,米歇尔对约翰-麦凯恩挑选不知名的萨拉-佩林作为女性副总统候选人还是十分“着迷的”。

  这本由克里斯托弗-安德森撰写的新书《巴拉克和米歇尔:一段美国姻缘的记述》还披露,在2004年竞选参议员时,米歇尔坚持劝说丈夫使用“Yes We Can!”这一口号。而奥巴马一度认为这个口号比较幼稚,过于平淡,米歇尔对丈夫说“它会发挥作用的,相信我”。最终证明米歇尔的坚持是对的,这一口号深受欢迎,最终帮助奥巴马胜选。

  克里斯托弗-安德森写过28本书,其中不乏关于名人的畅销书,包括克林顿夫妇、戴安娜王妃和卡罗琳-肯尼迪。在关于奥巴马夫妇的新书中,作者还声称,奥巴马并不急于和米歇尔结婚,因为受孕困难,米歇尔曾经和朋友谈起想收养孩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