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都拉斯临时政府限定巴西10天内交出塞拉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洪都拉斯临时政府限定巴西10天内交出塞拉亚
2009年09月28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8日电 洪都拉斯临时政府限定巴西在10天内决定,是否要交出洪都拉斯前总统塞拉亚,两国紧张关系进一步升级。在这同时,塞拉亚的支持者走上首都街头,在塞拉亚被推翻90天的日子示威抗议,使得特古西加尔巴的局势升温。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洪都拉斯临时政府27日发表声明警告:“巴西政府须在10天内决定,是否要交出塞拉亚,不然,我们将采取其他行动。”

  该声明没有列出这其他行动指的是什么。

  潜藏在特古西加尔巴的巴西大使馆里的塞拉亚指控军方,企图施放毒气害死他和支持者,但洪都拉斯当局否认这个说法。当局也否认切断该使馆的水电供应,也坚称不会使用武力强行闯入。

  洪都拉斯当局几天来一直派军在巴西大使馆外驻守,巴西代办卡藤达形容这是世界上唯一被包围的大使馆。联合国安理会周五要求洪都拉斯临时政府,立刻停止骚扰特古西加尔巴的巴西大使馆。

  在外流亡3个月的塞拉亚周一躲进巴西大使馆后,数以千计的支持者每天在使馆外示威。周六,再有数百人加入示威队伍,他们驾车穿行于市区时鸣响车笛,还透过车窗挥动洪都拉斯国旗,表示对塞拉亚的支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