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高铁后年动工 施瓦辛格向奥巴马要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加州高铁后年动工 施瓦辛格向奥巴马要钱
2009年10月03日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洛杉矶十月二日电(记者 张炜)加州州长施瓦辛格今天在洛杉矶宣布,加州正式向美国联邦政府申请四十七亿美元的经济援助,用于加州高速铁路系统的建设。

  计划中的加州高速铁路南起加州第二大城市圣地亚哥,途径洛杉矶,最终抵达旧金山,全长约八百英里,工程耗资约四百五十亿美元,预计二0二0年建成。加州高铁设计时速为两百英里,建成后从洛杉矶到旧金山只需两小时四十分钟,而目前驱车从高速公路往来两地需耗时六至七小时。

  加州州长施瓦辛格今天在洛杉矶联合车站举行的记者会上宣布,加州政府申请总额为四十七亿美元的联邦援助,援助资金将来自联邦刺激经济计划。施瓦辛格表示,加州高速铁路将于二0一一年破土动工。加州高速铁路的建设资金主要来自州政府、地方和私募资金以及政府债券等。去年十一月,加州选民投票批准了州政府发行九九点五亿美元债券用于高铁建设。

  施瓦辛格说,美国在基础设施建设上落后欧洲和亚洲国家,人家的子弹列车高速驰骋的时候,美国的火车速度还停留在一百年前,“这是不能原谅的事情,我们必须迎头赶上”。

  加州众议院议长凯伦·巴斯称高铁将成为推动加州经济发展的发动机,将帮助加州继续成为牵引美国经济的火车头。据加州政府估计,一旦高铁兴建,将产生六十万个与之相关的工作机会,建成运营后还将提供四十五万个工作岗位。

  美国被认为是世界上唯一没有高速铁路的发达国家。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年四月提出建设高速铁路网计划,并承诺向州政府提供经经济援助。(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