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已有76名儿童死于甲流 死亡人数仍将攀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已有76名儿童死于甲流 死亡人数仍将攀升
2009年10月10日 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美联社10日报道,到目前为止,美国全国范围内死于甲型H1N1流感的儿童已达到76名,随着甲流疫情的蔓延,死亡人数可能进一步上升。

  美国卫生部官员9日表示,截止到目前,美国已有76名儿童因染上甲流而死亡。仅上周,就有新增的19名儿童因感染甲流不治身亡。

  这一现象表明,甲流病毒对低龄人群来说异常危险。事实上,多数儿童染病后能恢复健康,而且往往只表现出轻微的症状。而死亡的儿童病例通常是由于二次感染引起的,这些儿童的身体状况在初次感染时就受到损伤,因此,面对再次感染,身体难以承受,很难康复。同时,哮喘、慢性心脏病或呼吸系统疾病患儿也可能因感染引起并发症,他们比健康儿童面临更大、更严重的风险。

  由此,专家表示,父母应谨慎看待孩子的症状。如果孩子看起来病情有所好转,但仍表现出发烧、咳嗽、呼吸困难或皮肤呈现蓝色等症状,可能是二次感染的表现。

  美国疾控中心的数据显示,普通季节性流感平均每年夺走46至88名美国儿童的生命,而从目前看来,如果甲型H1N1流感疫情继续蔓延,其导致的儿童死亡人数可能大大超过季节性流感。

  美国疾控中心官员表示,全美有37个州爆发了大规模的甲流疫情。一周前,报告显示,甲流疫情可能会趋于平缓,甚至可能在一些地区有所下降,但在全国范围内,这一趋势并未持续下去。

  在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美国疾控中心发言人表示,目前病例增多、住院治疗的人数增多、死亡人数增多。据现有报告表明,目前美国已有逾600人死亡,超过9000人入院接受治疗。卫生部官员认为,美国已有数以百万计的人群感染了病毒。

  美国计划本周开始甲流疫苗的接种工作,到目前为止,各州已订购了370万剂疫苗。虽然如此,仍供不应求。

  卫生官员还表示,针对新疫苗的数项临床试验还在进行当中。但从得到的数据来看,至今未发现疫苗有任何严重副作用。一项研究的初步结果表明,可以一次性同时注射甲流与季节性流感的两种疫苗。但由于当局还未研究出人体免疫系统对同时以鼻内喷雾形式输入的两种疫苗作何反应,暂时不向公众推荐同时使用鼻内喷雾形式输入两种疫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