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捐献全部奖金 称诺奖肯定美国领导地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捐献全部奖金 称诺奖肯定美国领导地位
2009年10月10日 1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0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得知获得2009年度诺贝尔和平奖后,表示十分“惊讶”,并感到“惭愧”,他计划于12月10日亲自前往挪威首都奥斯陆接受这个奖项。同时,白宫宣布奥巴马将捐献全部奖金。

  奥巴马在白宫表示:“这个奖项不是对我成就的肯定,而应该看作为实现世界人民的愿望,对美国领导地位的一种肯定。”

  他说:“我不配与那些获得和平奖的改革人士为伍。”奥巴马说,他所宣称的一些目标,特别是创建一个无核世界的目标,即便在他有生之年都难以达到,更不用提在他的任期内,这些根本无法做到。

  奥巴马说,他将把这个和平奖当作一种激励,在面对气候变化、核扩散及其它全球冲突问题时更加努力。

  “我知道,有史以来,诺贝尔和平奖不是一贯用来奖励特殊成就的,它也会担当对某种事业提供动力的一种角色。”“因此我把这个奖项视为行动的呼吁,一种对全世界各国人民勇敢面对21世纪所有挑战的一种呼吁。”

  奥巴马承认,在获得和平奖的同时,他还是同时在打两场战争国家的军事统帅。奥巴马强调,获奖只是他工作的起点。

  白宫宣布,奥巴马将把140万美元的奖金捐赠给几家慈善结构。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克劳里(P.J. Crowley)表示,这个和平奖将激励美国外交。他说:“这个奖项给美国以动力,美国现在获得的是赞赏,而不再是鞋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