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显示6成美民众认为奥巴马获奖为政治因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民调显示6成美民众认为奥巴马获奖为政治因素
2009年10月10日 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0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获得诺贝尔和平奖,华府大吃一惊,各方反应不一,有的感到与有荣焉,有人提出一连串的质疑。网络上的民调显示,认为奥巴马获奖是实至名归的只有22%。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10日报道,奥巴马获奖的消息传到华府时,还没有天亮。白宫发言人吉布斯(Robert Gibbs)表示,他在清晨6点告诉总统这项消息。由于包括奥巴马自己在内,白宫没有人知道奥巴马获得提名一事,因而奥巴马获奖,人人都感到意外。

  奥巴马发表声明时说:“对于诺贝尔委员会的决定,我觉得非常意外,并谦卑的接受”。福克斯新闻网在评论时说,不管你支持奥巴马或反对奥巴马,听到他获奖,第一个反应一定是大吃一惊,因为华府没有人谈起奥巴马获得提名,何况提名截止日期是今年2月1日,当时奥巴马上任不过11天,凭什么获得提名?

  一位政论家说,整件事只有一个理由,就是因为他是黑人。更有人说,美国正在打两场战争,其中一场还准备大量增加兵员,可是总统却获得和平奖,不是有点奇怪吗?

  美国之音进行的网上民调显示,认为奥巴马获奖是锦上添花的民众只有10%;认为是政治因素、无关功绩的超过60%;认为实至名归的只有22%。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