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宣布美国进入甲型流感全国紧急状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宣布美国进入甲型流感全国紧急状态
2009年10月25日 0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白宫十月二十四日宣布,奥巴马总统已签署命令,宣布美国进入甲型H1N1流感全国紧急状态。当天上午,大批华裔居民涌向洛杉矶圣盖博市的一个甲型H1N1流感疫苗免费接种点。不到三个小时就有两千多人前往接种,其中大多数是当地华人。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华盛顿十月二十四日电(记者 李静)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签署公告,宣布美国进入甲型H1N1流感全国紧急状态。

  美国白宫二十四日发表声明宣布了上述消息。声明称,上述决定的目的是为了简化手续,为医疗部门救治不断增多的H1N1病人更加便利,确保美国的医疗保健设施能够迅速实施甲型H1N1流感应急计划。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二十三日称,甲型H1N1感流已经在美国四十六个州蔓延,自今年四月份以来,已造成一千多人死亡,感染人数预计超过数百万人。

  奥巴马在二十三日晚签署了上述公告。白宫的声明强调,这一公告只是以防万一,就像通常在飓风来临前发布的灾难预警。“这只是预防性的措施,并不是对有关疾病最新发展的回应。”一位白宫官员说,“H1N1如预料中迅速蔓延,在地方医疗机构意识到情况危急之前,他们必须先行做好准备。”

  据悉,美国流感季通常发生在十一月底至次年三月初之间,平均每年约有三万六千人死于流感。而今年的H1N1高峰似乎要早于以往流感季,而感染人群多为青年和儿童。

  美国目前已生产出一千六百十万剂甲型H1N1感流疫苗,但距离一点九五亿剂疫苗的预定目标仍有较大距离。(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