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都拉斯被逐总统或恢复职位 政治危机将终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洪都拉斯被逐总统或恢复职位 政治危机将终结
2009年10月30日 12: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洪都拉斯临时政府总统米切莱蒂29日表示,他已同意一项旨在结束洪都拉斯政治危机的协议,恢复被驱逐总统塞拉亚的职位。

  29日,米切莱蒂和塞拉亚的代表开始新一轮谈判。在此期间,警方再次对数百名塞拉亚的支持者使用了催泪瓦斯和警棍等武器。

  米切莱蒂在声明中说,他“高兴地宣布”,其谈判小组已经和塞拉亚方面签署协议,表明该国4个月来的政治危机进入终结阶段。

  报道说,在得到国会同意后,塞拉亚将按照协议恢复总统职位。协议还同意双方组建联合政府,同时在11月29日举行总统大选。

  此前,美国负责西半球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托马斯·向农已经警告洪都拉斯双方,如果想在下月的大选中得到国际社会的支持,就必须达成一致意见。

  洪都拉斯6月28日发生军事政变,引起轩然大波。总统塞拉亚遭到驱逐,临时政府一直禁止他回国。上个月,塞拉亚偷偷返国,躲藏在巴西驻洪都拉斯使馆内,再度引起洪都拉斯局势动荡。

  4个月来,这一事件不但在洪国内造成多次骚乱,而且使该国备受来自国际社会的压力。在这种背景下,临时政府和塞拉亚双方同意进行谈判。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